石岩街道开展宣传讲座 织造一线“防邪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李卓龙 曾子力)12月28日下午,石岩街道开展了织造辖区一线“防邪网”——石岩街道2020年反邪教宣传讲座,邀请防邪专职讲师为街道各机关单位以及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社区工作站等20个部门共80余名一线防邪工作人员讲解防邪知识。

讲座中,讲师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本质和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工作中处理的典型个案。讲师还以案说法,通过剖析案例,讲解了参与邪教组织活动将会触犯哪些法律,让一线工作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邪教的特征,深刻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在问答环节中,讲师一一回答了工作人员的疑惑,并就工作人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展开了讨论,并提醒工作人员在疏导涉邪人员心理的同时,要注意自我调节以及心理情绪疏导,切勿让邪教之手有机可乘。

此次讲座旨在让辖区一线工作人员更加深入了解防邪反邪工作的意义,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树立全体人员“一盘棋”思想,织造辖区一线“防邪网”,夯实防邪反邪防护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