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大铲湾码头首批“抵港直装”货物顺利装船出口

20分钟!闸口放行至装船启航

宝安大铲湾码头首批“抵港直装”货物顺利装船出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吴丹 文/图)12月26日上午7时许,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巨型集装箱从宝安大铲湾码头运输上船。记者获悉,该批货物在清远工厂装货、运送制冷机机组的集装箱拖车抵达宝安大铲湾码头,在收到海关的放行指令后,拖车直接将集装箱运往码头泊位装船,从闸口放行至装船全程不到20分钟,这是大铲湾码头操作的第一批“抵港直装”出口货物。

运载“抵港直装”出口货物的货主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出口货物交货期较紧,需要以最快的速度通关,而大铲湾海关正在推行的“抵港直装”通关新模式在降低装船时间的同时,亦可灵活安排货物出库计划和船期。

据悉,与传统模式相比,“抵港直装”新模式可使企业提前申报的出口货物在运抵码头后,如无需查验正常放行,即可由承运车辆直接运至泊位吊运装载上船,减少集装箱在码头内运输和装卸次数,集装箱无需在码头堆存,既提升运输效率又减少物流费用。为了实现“抵港直装”出口货物快速通行,大铲湾码头积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预案,提前成立专项小组梳理流程、沟通协调、明确细节,最终保障了此批货物的快速通关和按期装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