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系统壮大“啄木鸟行动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罗曼)“督学,就是教育工作的啄木鸟。”25日下午,随着宝安区第九届督学聘任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宝安教育系统新一届“啄木鸟行动队”正式组建完成。

督学选聘,每3年一届。新一届宝安区督学队伍由348人组成,并分为三类:特约督学50名,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媒体代表组成;责任督学153名,在原有20个督学责任区基础上,今年增加了教育集团责任区(宝中集团、新中集团),153名责任督学将被分配到21个督学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根据学校和幼儿园数量配备6-9名责任督学,每人负责对3-4个单位进行挂牌督导;兼职督学145名,主要负责开展各类学校、幼儿园评估工作。

增聘特约督学,强化宏观引领,是宝安区新一届督学队伍的一大特点。协助开展督政迎评指导、提供决策咨询、教育专题视导、督导过程观察等工作,成为他们的主要职责。

精选专业人员,适应最新要求,是另一个显著特点。根据最新形势要求,新一届督学增聘了医务人员、财务人员、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和心理教师,加强了德育、幼教、体艺、校安等方面的督导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