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大道彻底解决人车争道问题 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都广婷 熊昊)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金湾大道交通环境治理又传来好信息,西乡街道在优化道路布局实现西湾公园沿线非机动车道全线贯通的基础上,对沿线非机动车道进行了物理隔离,新增设了近三公里的非机动道防护栏和非机动车通行标识,彻底让人车争道成为历史,让市民出行更顺畅、更安全、更放心。


据了解,金湾大道目前虽然是通往西湾红树林公园的必经之路,但在设计之初,金湾大道属于港区内部道路,主要用于附近泥头车前往大铲湾弃土外运码头通行使用。随着西湾红树林公园逐渐成为市民出游打卡的热点,金湾大道上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量急剧增加,导致原来大量通行的泥头车和行人、非机动车之间出现争道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通过金湾大道的泥头车达到12000台次,而前往西湾红树林公园的日人流量最高有3万人次。

为解决金湾大道交通隐患问题,西乡街道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一方面对泥头车企业和泥头车驾驶员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管理,另一方面,提升道路周边通行环境,对金湾大道附近废弃的小路进行清理整治,清除违停车辆、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加装路灯,并为这条小路设置了路牌和路名。现在这条新增的西海堤路已经成为金湾大道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重要补充,解决了金湾大道不具备建设非机动车道的实际情况与市民对该路段非机动车道殷切需求的矛盾。最近新增设的2.8公里非机动车道防护栏,则进一步完善了金湾大道交通硬环境,使得金湾大道双向各个路段都具备了更好的通行条件,进一步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车辆通行顺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