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携手共筑安全防护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12月23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联合安全巡查、宣传活动。

燕罗网格、楼栋长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国家安全工作论述及指示精神。在学习交流活动中,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与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相对照,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加强网格、楼栋长支部交流协作,优势互补,发挥党支部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作用,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工作,推进安全管理思路、手段创新,激发楼栋长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热情。要加强网格员、楼栋长队伍建设,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网格员、楼栋长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守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活动结束后,网格、楼栋长党支部组织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开展了联合安全巡查、宣传活动,对出租屋、“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当日排查消除隐患223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