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蓝天白云下的茅洲河水清岸绿。(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12月23日,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我们的2020·幸福就在碧水蓝天间》中,茅洲河深圳段的治理成效被该栏目大篇幅报道,治水成效再获央视点赞。

擦亮蓝天、保卫碧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该报道由在宝安区茅洲河畔经营餐馆的朱德彬的切身感受,引出治理前的茅洲河黑、脏、臭的状况。而经过多年不懈治理,茅洲河从“墨水河”蝶变成“碧水河”。特别是今年宝安区开展“排水进小区、进企业”工作,严格管理末端的排污点,朱德彬的餐馆也完成了隔油池改造,拿到了排水许可证,生意做得更加红火。同时,良好的水质,吸引了一直在外地训练的深圳皮划艇队于近期搬回了深圳,从此有了家门口的训练基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30日,宝安区正式印发实施《宝安区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排水监管实举措,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据统计,12月1日至17日,各街道开展了排水知识宣传活动共90场次,张贴宣传通告14998张,派发排水知识手册16056份和排水许可办理指南15339份;在整治乱排水方面,全区共出动3641人次开展巡查和整治,发现并整改了一批问题。

此外,今年1月-10月,茅洲河国考共和断面氨氮0.64mg/L、总磷0.19mg/L,分别同比下降72%、56%。宝安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