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赵瑞伟

赵瑞伟和战友们为迎接隔离人员入住做准备。

“这份荣誉,我不是为自己拿的,而是为所有参与抗疫的燕罗街道工作人员而拿。”“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赵瑞伟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这一点。如今,他和战友们坚守在全区乃至全市最大的隔离酒店,不畏困难的同时耐心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展现出红色燕罗使命必达的亮剑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逆境中前行,才令燕罗街道仍维持“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

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线战斗员

疫情突然来袭,燕罗街道党工委及时“嗅”到了味道,于去年腊月二十八开始筹备物资。赵瑞伟作为街道防疫办的一员,与前线统筹、调度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抗疫,在病毒与老百姓之间筑起坚固防线。这对于街道这个大基层来说可谓是不小的压力。不仅仅要合理安排一线人员的工作强度,还要考虑到每个人的个人因素。“谁都是第一次面对这项工作,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难免会乱了手脚。”赵瑞伟说,而他所要负责的就是把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细化到各个部门、社区,把一名名抗疫战士串联成坚不可摧的方阵,确保抗疫工作有序、严谨、可控、高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前,赵瑞伟的岳父来到深圳,计划和女儿女婿共度春节,但自去年腊月二十八起,赵瑞伟便开始了早出晚归甚至通宵工作的生活。大年三十夜里他赶回家中与岳父喝了杯酒,并坚持把老人家“赶”回了老家。一句简单的告别后,心急如焚的他又奔往抗疫第一线。他深知,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有保障,这也是考验他作为共产党员初心的关键时刻。

至今仍在坚守全市最大隔离酒店

6月10日,赵瑞伟成为燕罗街道所驻守隔离酒店的抗疫工作组带班长。截至上周,该酒店已累计接待隔离人员2292人,完成5700次核酸检测工作。

“元旦、春节陆续要到了,我们要以‘归零’心态继续打好这场硬仗。趁着现在隔离人员相对较少,能休假的同事赶紧休,但要确保随时能赶回酒店。”在17日的例会上,赵瑞伟再三叮嘱“家人们”注意安全。

“在疫情面前,这帮小子没有一个怂的,穿上防护服就是一名战士。”赵瑞伟说,不少工作人员或是本地人或是家庭条件较好,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并不是为了工资,而是那份初心、责任和情怀激励着大家,让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保持着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作风在状态,筑起了保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薛思婷/文 记者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