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图书馆举办文化志愿者分享交流会

宝安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分享交流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徐妙玲 文/图)2020年宝安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活动近日在宝图负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现场播放了宝安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宣传片,为志愿者颁发感谢状,各岗位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三岗一库垂直互联”管理模式下,宝安区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宝图文化志愿者分为通用岗、技能岗、专业岗三类。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志愿者,有1996年就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元老级”义工,也有在1996年出生、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

分享会上,当他们谈到来图书馆做志愿者的感受时,不约而同地说到一个词——归属感。他们说,在宝图做志愿者时间长了,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他们很愿意把宝安区图书馆当成自己另外一个“家”。在年初疫情暴发的时候,他们一直留意着图书馆的消息。在志愿者线下服务重启以后,熟悉的“家人”又回到了宝安区图书馆这个大家庭。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身体抱恙的志愿者林小媛也赶来参加了这个“家庭聚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宝图馆长周英雄表示,图书馆会为志愿这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化志愿者队伍,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提升个人素质,从而提升宝安的整体文明程度。

技能岗志愿者代表杨玉婷——

做志愿者,自己就是城市的主人

第一次来宝图就被它的颜值惊艳了,后来发现,宝图还有很多公益活动,就经常和家人一起来“蹭课”。再后来,我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市民服务,让大家了解宝安,热爱宝安。

很感谢宝图、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给了我持续学习的动力,让我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有了用武之地。我发现,宝安志愿者越来越多,年龄跨度越来越大。红马甲点亮了城市,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更温暖,更有人文气息。志愿者的工作也让我感受到自己就是城市的主人。

通用岗志愿者代表梁宇洛——

我是志愿者,承担着一份责任

我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从第一次来到宝安区图书馆,接受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培训,到站在台上作为代表发言,这个过程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每次参与志愿服务,可能一做就是几小时,有的时候真想找一个地方坐坐,但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又在提醒我,我是在为读者服务,我是志愿者,再累也要坚持,这一切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或许我离一个优秀的志愿者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因为我是志愿者,我承担着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