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火检隐患检查主题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傅柳丹)为有效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推进火灾隐患高风险整治工作,宝安区航城街道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日常化、制度化,将长期开展“火险隐患检查主题日”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在城市消防安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最大限度减少了事故,确保了街道辖区消防安全生产状态。

自开展该活动以来,各个社区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开展了“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业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多项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社区由挂点领导带头、挂点部门参加进行排查行动。历次检查都通过台账详细记录检查内容、行动人数、检查场所、隐患场所、整改数量等,清晰地呈现了现存的安全问题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截至日前,各社区累计出动人员1139人次,检查电动车维修销售场所及小作坊、出租屋、社区内餐饮场所、场所工业企业等,排查场所共计1385处场所,发现隐患数611处,现场整改隐患334处,限时整改277处,有效排除不稳定因素,保障了人民生产生活的安全性,在全面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航城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平时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隐患排查长效治理体系。同时,把消防安全监管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有效减少事故发生,为街道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打造牢固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