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安科技馆打卡“中国酷发明”

展览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兴趣参观。

近日,“中国酷发明——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展”在深圳宝安科技馆首次举办,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以现代科技手段带领观众领略古代科技发明创造之美。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承办,深圳汇智文化科技公司协办。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朴、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张宗鹤参加展览开幕式,并带领宝安区青少年学习了解展览内容,讲解古代科技,为宝安青少年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

走进“中国酷发明——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展”,AR技术带你穿越古代真实场景,人工智能互动魔镜带你体验四诊法,用全息触摸屏感受瓷器的虚实变化,VR飞临长城、都江堰,“体感互动”让你感受二十四节气变化。进入展览互动体验环节,你能感悟榫卯的奇妙构造、龙骨车的匠心独运、活字印刷术的精湛工艺、冶铁水排的奇思妙想和大风车的巧夺天工。展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便于广大市民了解我国科学、技术、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发展脉络及中华文明对于世界的重要影响。

据介绍,本次展览内容源自《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一书,包含了交通、地理、工程、天文历法、手工业、兵器、医学、农业等八个主题共计22个项目。宝安科技馆通过现代科学技术,将展出内容具象化,以更生动具体、更活灵活现的表现形式呈现在公众眼前。寓教于乐,让科普轻松走进市民群众中。

“中国酷发明——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展”的举办,旨在让广大青少年乃至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都能通过新颖而又易操作的科技手段,领略中国古代科学家的智慧、中国古代科学思想的精妙、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对中华文明的影响和贡献,在科普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自身创新的灵感和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设在宝安科技馆一楼展厅,将持续至2021年2月底,寒假及春节假期期间也对外开放,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假期科普学习平台。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何佳澄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