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湾区启航 资本赋能”拟上市企业主题交流活动

华测检测董事长万峰为拟上市企业代表们分享了上市公司IPO经验。

12月18日下午,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宝安公司金融部干了一件“媒人”的活,她们搭桥牵线,邀请券商、投资机构和宝安重点拟上市企业聚在一起,深度“勾兑”。

这项名为2020年宝安区“湾区启航资本赋能”的拟上市企业主题交流活动在宝安区金融超市举办,由宝安区工信局主办,深交所上市推广部、上交所南方中心指导,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宝安公司金融部承办,宝安区重点拟上市企业70余名代表参与了活动。

“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加大对宝安区拟上市企业扶持力度,深化拟上市企业管理层对资本市场认知,邀请券商及投资机构以资本赋能拟上市企业,加速宝安企业上市进程。”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建波在致辞时指出,宝安区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出优化提升环境营商环境组合拳,积极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鼓励和引导企业股改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深交所上市推广部韩炜从创业板改革历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思路、上市审核与注册、分拆上市政策等几个维度为企业代表们解析改业板审核制度及试点注册制有关情况。上交所南方中心区域主任谢作为,则为企业代表们着重解析科创板发展形势及审核制度,同时也介绍主板各项细则。

在资本为企业加持的今天,银行作为资金融通的血脉,在企业运营中担任着更重要的角色;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投行部主管梁芹为宝安拟上市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介绍了《招商银行投商行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在企业上市的进程中,完备又规范的财税规划,不仅可以助力企业上市成功,更是企业未来健康发展的关键;国际财税公司董事长鲜红蓉为企业代表们讲解了上市前的财税规划。作为已成功上市企业,华测检测董事长万峰最后为拟上市企业代表们分享了上市公司IPO经验。

记者从宝安区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宝安今年新增上市企业已达到9家,储备企业713家,完成股改企业109家,已过会企业7家,已发布招股说明书企业12家,处于辅导期企业17家,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二,进入辅导期和申报材料的拟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各区独占鳌头。本次活动聚焦资本市场、财税、金融各项要点,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资本市场的审核制度、各项最新政策和上市前财税规则,为企业申报IPO打下良好的基础,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赵书艺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