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原创禁毒舞台剧《光》进社区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杨泽 江吉冰)爱是一道光,让生活更美好。燕罗街道在禁毒宣传形式上勇于尝试,不断创新。近段时间以来,街道禁毒办委托专业团队,编排了一部禁毒心理剧。12月20日,禁毒宣传以舞台剧的形式分别在山门社区和洪桥头社区开展了两场禁毒宣传活动。此次的宣传活动打破传统宣传方式,一改以往我演你看的方法,通过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组建了本次的表演团队,其中有心理老师,有禁毒工作者,还有一群关注禁毒工作的热心人士……

原创心理剧《光》是以疫情期间高三女生关关在KTV被诱食毒品大麻,因为KTV有人被检出新冠肺炎阳性,关关作为密接者被隔离,出现心理问题,在社区“三位一体”戒毒小组的帮助下,战胜心理障碍,考上护理大专的故事为主线展开。新颖独特的宣传方式一开场就吸引了大批观众,全剧以细腻的情节展示了吸毒者从刚开始戒毒出现戒断反应难以控制到在社会各界帮助下戒毒成功的过程。

以一个高三女学生的视角展开演出,不仅能让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孩子染上毒品的痛心,更能让人们了解到吸毒者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对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该演出还让大家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友爱,给观众注入了爱与希望的火光。

展演现场还穿插了禁毒知识问答环节,“当毒品在你面前出现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一道道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禁毒小知识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

据悉,燕罗街道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为禁毒舞台剧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