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入“道路品质提升”动脉

广深高速(虎背山隧道段)景观设施品质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8月15日,广深高速(虎背山隧道段)景观设施品质提升工程顺利竣工!8月20日松白路改造完成!旧貌换新颜,设施优化升级,景观全面提升……宝安区“1+5+16”道路提升项目临时党支部自今年6月授牌成立以来,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和各街道的相关党员同志们率先垂范、立好样板、攻坚克难,加快推进22个道路提升项目工作,打下一场又一场胜仗。

“宝安区‘1+5+16’道路提升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目的是学习火线抗疫、全力以赴的精神,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和业务水平提升。”宝安区“1+5+16”道路提升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徐浩表示,临时党支部一共14人,是来自项目各建设单位、设计团队和施工队伍的骨干成员。

“目前,由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和各街道负责实施的共计22个道路提升项目,完成总进度已超90%,年底前将全部竣工。”徐浩说,“这些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对参建团队的要求非常高,但我们没有畏难情绪,每个人都充满热情、全力以赴。”以广深高速(虎背山隧道段)设施提升项目为例,因广深高速车流量非常大,施工期间频繁受警戒任务等因素影响,日间施工常被迫中断。但施工团队24小时轮转上阵,最终工期仅用时50天。“虽时间紧迫,但质量也要过硬,我们须以家装标准来提升道路品质。”徐浩解释,“如松白路、雄宇路等提升项目,在人行道改造方面,我们要求道板砖每条缝隙不能超过3毫米。”

项目涉及的道路,原先大多存在交通设施品质相对较低,路面破损等问题。“改造是大好事,但在实际施工前,部分道路的临街商铺业主、租户不理解,这时党员要先上,通过走访沟通,深入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徐浩说,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作用,以队伍更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攻克层层难关,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品质交通提升的利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