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2020年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

绿美新桥你我 共创万家共享

新桥街道2020年生态文明嘉年华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诸葛华翰 林嵩 昌建 文/图)12月19日下午,新桥街道办事处联合各社区在新桥市民广场开展“生态文明你我共创 绿色生活万家共享”新桥街道2020年生态文明嘉年华,以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市民群众对生态文明知识的知晓度和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近2000名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易拉宝、悬挂横幅等,向市民展示生态文明知识、生态行为规范和宝安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知识。为让市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活动现场设置生态文明知识问答、生态文明诗歌朗诵、手写心愿树、“微景观”创意活动、环保袋帆布袋DIY活动、“红酒罐身”创作和垃圾分类比赛等众多互动性体验与知识型普及为一体的活动,向不同年龄群体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地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当中,提高居民绿色环保理念与生态文明意识。

新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通过开展生态文明嘉年华活动,可以向群众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还可以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了解程度,让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宝安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喜悦中来。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认真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大力开展面源污染治理、持续完善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街道辖区内6条河流已全部实现“长制久清”;通过强化工地扬尘管控、提高道路清扫水平、加强饮食业油烟管理、持续打击露天烧烤,本年度新桥街道PM2.5平均浓度实现低于26.5微克每立方米的目标,空气质量得到较大改善。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加快推进碧道建设,强化排水设施后续管养,推进面源污染管控,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实现江河湖库长治久清;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强化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管控,大力整治涉气重点污染企业、大力开展饮食业污染整治、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全面提升街道大气环境质量。同时,打造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建成公园之街,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古镇新韵、绿美新桥、智造新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