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精品曲目展演点燃第二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之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 实习记者 陈美莹)12月20日晚,第二届宝安民俗文化节热闹正酣,清平古墟主舞台传来了美妙的音乐,本届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日之星精品曲目展演准时上演。

当晚,一首气势恢宏的民族吹打乐《鹏城凯歌》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随后民乐《打枣》,二人小编乐队节目《夕阳醉了》《七里香》,古筝五重奏《百花引》《渔舟唱晚》,原声民谣乐队节目《今宵多珍重》《漫步人生路》,器乐组合节目《无心快语》《西班牙斗士》,行者乐队的《乌鲁木齐的月光》相继上演,既有流行歌曲,也有国乐经典,中西合璧的演出为民俗文化节的观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最后,本场演出在行者乐队激情澎湃的《穿越者》中落下帷幕,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的表演者都是宝安区第三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的金奖、银奖获得者,当晚的节目《穿越者》《无心快语》《鹏程凯歌》《夕阳醉了》正是第三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的金奖作品。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宝安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文化战略目标,充分展示“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文化发展理念,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掘并储备演艺人才,今年10月,宝安区举办了第三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暨绽放街头艺术活动。经过一个月的选拔、决赛,大赛评选出了大赛评选出金奖6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城市美学”新人奖12个、最佳网络人气奖10个。其中,乐队弹奏《穿越者》、器乐组合《无心快语》、民族吹打乐《鹏程凯歌》、吉他弹唱《寒号鸟》、二人小编乐队《夕阳醉了》、乐队组合《狂奔的野兽》6个节目获得金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