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护河志愿者 河畔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玉圆)12月17日上午,石岩街道组织16名护河志愿者沿石岩河官田段两侧,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暨民间河长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徒步巡查河道水质、河岸环境卫生等情况。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并随身携带着护河环保工具和宣传资料。一组志愿者清理河边绿植中的烟头、纸屑、包装袋、杂草等杂物,努力营造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一组志愿者耐心整理河边广场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美化社区环境;最后一组志愿者主动向往来市民宣传治水护河、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提高市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自觉参与河流保护,共同维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活跃在石岩河畔的各个角落,成为冬日里一抹靓丽的红色。

“护河巡河志愿服务让我们切实见证河道治理成效日益明显,也让我们为改善水环境建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并且值得坚持做下去的事情。”志愿者刘小燕说。

据了解,2020年以来,石岩这支护河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每周两次巡河护河,组织开展河岸垃圾清理、水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市容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脚踏实地当好治水护水先锋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