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首个主题志愿服务U站揭牌

燕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U站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莫潇 文/图)一直以来,燕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和目标导向,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软硬件设施建设,以不断创新的垃圾分类引导宣传模式,确保市民知晓参与率达到100%。正值《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百日之际,该街道于15日下午在塘下涌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大宣传,街道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U站同日揭牌。

近日深圳气温骤降,但数百名塘下涌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热情没有“降温”。歌舞、魔术、快板等文娱表演陆续登台,各节目的共同点便是用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关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宣贯《条例》法规内容。有奖问答穿插其中,台下观众踊跃举手抢答,并获得分类垃圾桶等奖品。像这样的大型宣传活动,燕罗街道今年以来已陆续举办了12场。

继护河U站、禁毒U站台,在当日活动中,燕罗街道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者U站正式揭牌,这里将成为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新阵地。燕罗志愿者王守菊介绍,垃圾分类主题U站就建在塘下涌社区广场,志愿者以U站为阵地,邀请市民走进来,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以及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市民详细介绍垃圾类型,令分类更精确,携手共建山水燕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