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有味·品悦宝安”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作品品鉴活动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 实习记者 陈美莹)阅读是启发创新思考的源泉,是涵养一座城市文化底蕴的抓手。阅读能给一个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和民族都带来久远深刻的影响。12月19日下午,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深圳市宝安区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的“诗书有味•品悦宝安”——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作品品鉴活动暨首场品鉴活动在覔书店壹方城店举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出席活动。

据了解,“诗书有味•品悦宝安”——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作品品鉴活动旨在以书为线,串起包括历史、人文、诗歌、艺术、散文、哲学等丰富优秀的畅销作品。在品味与鉴赏优秀作品的同时,把握时代文学创作发展的脉搏,感受大时代的发展与变迁,推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及其作品,给广大市民朋友们以美好的享受和熏陶,进一步主质量地推进全民阅读,持续阅读,享受阅读的精彩。

王妍霞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作品品鉴活动目的就是“为读者发现好书,为好书寻找读者”,结合线上线下书店的图书销售排行情况,开创具有权威性、公益性和公信力的“宝式精品书单”,通过“名家领读、名人评读、读者品读”的创新模式,引导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深圳市宝安区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县流表示,本次活动分为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发布展销、重磅作品品鉴活动开展、阅读分享会的组织开展等内容,将会充分利用分布广泛,交通便利的实体书店平台,将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推荐给更多的市民读者。

为引导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宝安区委宣传部将从今年12月开始向广大市民发布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榜单将关注不同读者群体的阅读需求,精选全国最畅销的各类图书排行榜单,结合宝安区实体书店图书销售情况精心提炼而成,每月发布一次。19日发布的首期榜单共15本图书。其中,大众精品畅销图书榜单为以下8本:刘慈欣《三体》、阿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游》、吴钩《风雅颂·看得见的大宋文明》、吴钩《宋仁宗:共治时代》、曹天元《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史蒂芬·霍金《果壳中的宇宙》、郭瑞祥《宋仁宗和他的帝国精英》、尤瓦尔·赫拉利《人类简史》;青少年畅销图书榜单为以下7本:朱光潜《谈美》、米切尔·恩德《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莳田晋治《在教室说错了没关系》、丽莎·泰兹娜《扫烟囱的男孩》、瑞·达利欧《原则》、《世界历史地图绘本》编委会编制的《世界历史地图绘本》、汤素兰《红鞋子》。

活动上,出席领导嘉宾共同为10位读者代表捐赠“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上榜图书。

下午3点15分,首场畅销作品品鉴活动邀请了宋史研究者、知名历史作家吴钩老师与读者朋友们分享《宋朝——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古代王朝》。在研究历史十余年并已出版多本畅销书的学者吴钩眼里,如果穿越到古代,宋代可能会是最适宜现代人生存的时代,它有类似双11的购物狂欢节、接近当下的“全民皆商”浪潮、繁荣的夜间经济。在吴钩眼里,宋朝是“更符合现代文明的一个王朝”

接下来,“诗书有味·品悦宝安”宝安区畅销图书排行榜作品品鉴活动将陆续面向各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组织。内容既有贴近广大市民生活的接地气话题,也有贴近时代发展、倡导家国情怀的大视角,更有与读者互动交流,同时引导市民将自己所学、所得、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探讨、提升,感受文学魅力,领悟人生智慧的学习机会,从而唤起读者对于文字魅力的感受与感动,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丰富宝安人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