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才发展纲要调研组到宝安考察人才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12月16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教授徐芳率队到宝安,实地调研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人才政策、人才环境、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情况。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陪同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为推动北京市“两区”“三平台”建设干部人才支撑行动计划实施。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宝安区智慧管控大厅,通过实地观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从人才信息全掌握、人才业务全监管、人才服务全覆盖三个维度,进一步了解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建设情况。徐芳表示:“该系统无论是构想设计,还是整体的实现、实施,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之后也会将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带回北京。”

随后座谈会在活跃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围绕着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直奔主题、切合实际、知无不言,共同探索解决方案的方法。

沙亮在会上分享了宝安区人才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各项引进人才奖补政策及人才发展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要下足绣花功夫为各类人才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工作环境,不断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同时各项奖补政策应从人才实际需求出发,最大限度调动人才积极性。

徐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调研的时间虽短,但收获良多,宝安对人才服务的精神让她钦佩不已,日后将把宝安在人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宣传宝安。同时也希望双方保持友好交流良好态势,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

延伸阅读:大数据云图助人才服务全覆盖

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是运用人才信息大数据分析手段,基于人才管理、人才业务办理、人才服务工作,打造的“一图四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即一张人才大数据云图四个端口,部门应用端、领导移动端、人才服务端、大屏指挥端。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涉及12个部门,汇总存量人才近5万人、信息数据300万条、人才业务近8万件、人才资金近2万笔,同时打通各部门业务办理系统,引入社保、企业信息等数据,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开展人才大数据管理分析,将人才的全周期、业务的全链条、服务的全方位纳入其中。

该平台不仅可为业务部门审批提供精准依据,还能为人才提供更个性化、更好的人才服务。针对办事“慢”、办事“难”等难点痛点问题,该系统已实现人才认定、奖励申报等业务电子化办理,让人才业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还能实时查看审批进度;甚至可通过AI智能分析,为人才精准匹配政策,变“人才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才”,让人才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查询到自己适配的政策,大大提升人才获取政策的效率。

为更好服务人才,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人才服务端已于10月30日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菜单栏“人才服务”即可进入人才服务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