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驿站-新桥站揭牌 文化服务又添新阵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 实习记者 黄秀芳)12月19日,第二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在清平古墟启幕,在民俗文化大戏上演之余,公共文化服务也有了一个新阵地。下午5时,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为宝安区文化驿站-新桥站揭牌,文化驿站-新桥站正式启用,未来将为宝安艺术家及市民提供文化交流与服务新平台。

文化驿站-新桥站位于清平古墟永兴桥边一栋三层小楼内,建筑整体由清平古墟旧楼改造而成,外观具有民国时代风格,内部整改一新,从三楼窗口可远眺整个清平古墟,是古墟内一处绝佳的观景点。该驿站选择在本届民俗文化节上揭牌具有特殊意义。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介绍,文化驿站-新桥站是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运营的文化服务平台,将为全区广大市民和艺术家提供服务交流文化的平台。刘明军表示,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文化驿站在宝安区各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驿站-新桥站前不久已经开始开展文化服务活动,提升周边居民文化生活水平。11月底至12月初,由宝安区(新桥)文化驿站承办的宝安区文化驿站系列活动在清平古墟举办,九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接连上演,给古韵悠然的清平古墟带来热闹的气息,也给周边居民送来文化艺术的盛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驿站将继续举办各类文化演出、展览、讲座、座谈等活动,不断提升宝安市民,尤其是新桥街道、清平古墟周边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