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即将通车

外环高速深圳段本月底通车,图为外环高速深圳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通车在即,12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省、市媒体记者开展外环高速项目媒体采风活动,提前感受这一深圳市交通建设工程样板工地。

上午,媒体团一行从宝安沙井芙蓉立交收费站出入口行驶上外环高速,整洁宽阔的沥青路面映入眼帘,道路两旁及隧道周边都种植了簕杜鹃,红艳艳开放在道路旁。高速路上,标识标牌清晰明了,一路畅行,从芙蓉立交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沙井北立交。

记者了解到,外环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是由深圳市申请立项,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核准建设的省重点工程。项目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路线自西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其中深圳段76公里、东莞段17公里。深圳段分三期建设。

据深高速外环项目管理处安管部经理黄捷胜介绍,昨日上午媒体团采风的范围为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一期工程西段主线及匝道。一期工程主线全长51km。沿线设特大桥32座、大桥8座、中桥14座、隧道5座,并设置了12处互通式立交,分别为田园、沙井北、松岗南、芙蓉、玉律、长圳、凤凰、黎光、五联、高桥、低碳城互通、坪地互通,并预留互通式立交1处(新围)。此外,设管理中心1处、收费站9处、停车区1处。道路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km/h。

“整体感觉就是两个字:‘快’‘稳’。”《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徐兴东在采访过程中说道,他表示,外环高速项目全部建成通车后,一定会成为深圳都市圈融合深莞惠协同发展的强力助推器。《晶报》记者谢丽雯则表示外环高速对宝安居民的意义重大。“高速的开通将作为地方发展的一个硬件促进宝安居民出行、产业发展、物流运输等各个方面的进步,未来宝安前景无限!”谢丽雯说。“外环高速一期,打通了宝安北部片区的东西走向交通,串联起了沿江高速、龙大高速等高速路网,提升了宝安内部的通勤效率,同时也大大方便了宝安市民前往光明、龙岗片区。”谢丽雯还表示。《南方都市报》记者张艳丽说:“路通则财通,交通始终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宝安是对接珠江东西两岸的桥头堡,这几年宝安交通大力发展,深中通道、机场第三跑道、机场卫星厅等重大交通工程都在宝安开建,未来路网越来越完善,支撑宝安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