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莞穗“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队伍汇聚宝安松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吴婷燕 萧冠聪 高山)冬月的冷空气正漂浮在大江南北,而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文化艺术中心却洋溢着红色的暖气,激烈的比赛、热情的市民、领导的重视,共同凝聚成了深圳宝安的学习热浪。12月24日上午,以“深爱学习圳在强国”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宝安邀请赛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宝安区宣传部主办、广州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深圳市宝安松岗街道党工委、东莞市长安镇党委协办,集聚了深圳宝安、东莞长安、暨南大学文学院等地8支“学习达人”比赛队伍参加,这是深圳市首个跨深莞穗三地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邀请赛,通过激烈的知识对决,进一步点燃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

比赛分为抢答题、风险题和挑战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的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等内容,同时融入穗莞深三地的政策经验、人文历史等知识。比赛前,还设置了“学习强国”答题互动游戏,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到学习浪潮中来。

比赛现场,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机智敏捷、对答如流,既体现出了扎实良好的学风,又展示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深圳宝安的多彩西乡队夺得一等奖,来自东莞的长安集团队和暨南大学的朔南四海队分别摘获二、三等奖。

宝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跨区合作知识竞赛,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习活动促进实际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推动宝安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比赛是“学习强国”宝安编辑部成立以来的首次举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未来,“学习强国”宝安编辑部将把“深圳学习圳在强国”的共同学习精神贯彻到底,以期从“1+2”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宝安邀请赛,到发展为成功邀办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学习达人”的友谊联赛。与此同时,将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力推介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在确保供稿质量和数量的基础上,讲好宝安故事,发出宝安声音、展示宝安形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