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区级编辑部在宝安成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揭牌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11月24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揭牌仪式在松岗街道举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玉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圳平台编辑部主任王文杰、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易春雷等领导与全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通讯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组织建设和管理的网络学习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已于2019年1月1日上线使用。宝安区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部署,紧抓平台的推广建设,出台了《宝安区创建广东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示范点工作方案》。并于今年10月率先组建了全市首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区级编辑部,通过组建“学习强国”学习组织架构、建立通讯员队伍等方式,用好用活平台,不断提升“学习强国”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宝安编辑部自10月试运行以来,宝安区在“学习强国”平台供稿数量、质量及平台签发通过率方面均有稳步提升。截至12月22日,宝安全区向“学习强国”平台供稿1613条,采用620条,其中全国平台选用34条,采用量位居全市各区之首。与此同时,在平台的推广建设方面,宝安区也取得了亮眼成绩,截至目前,全区18个基层党(工)委平台总注册人数达82652人,党员覆盖率100%,平台每日活跃度在40%以上,在平台基层推广工作方面相继涌现出“西乡样板”“松岗经验”等成功案例。

张玉领在致辞中肯定了宝安区“学习强国”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加强供稿,在平台唱响宝安声音;要挖掘潜力,寻找新的注册人数增长点;要出新出彩,探索平台更多应用场景;要加强联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共建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宝安将依靠更专业的力量来推动平台的建设推广工作。下一步,宝安编辑部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介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向学习平台积极供稿投稿,讲好宝安故事,发出宝安声音、展示宝安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