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集中学习会暨联络站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誉)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促使政协委员为深圳“双区建设”、宝安及街道“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协商议政、出智出力,12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组织召开松岗街道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会和联络站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松岗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姚伟光,松岗街道政协联络站站站长及副站长、政协委员以及政协联络办负责人共计17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政协联络办负责人陈群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为全市政协下一步工作明确了要求和方向。会议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政协工作要求,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为深圳、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随后,陈群辉简要传达了《政协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政协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规定》等4项制度,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伟如就修订后的《工作规则》作了补充说明:一是提案提出主体增加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二是增加了提交提案要填写建议清单的要求,让部门办理答复更有针对性,避免空泛。三是要充分掌握不予立案的情形。四是提案完成办理的时间原则上为当年的9月30日前,各位委员提出提案时要把握好这个时间。

伟光强调,各位政协委员一是要切实落实好五员进社区工作。二是要加强与联络站的沟通,便于联络站及时更新完善委员档案。三是在提案、直通车建议上多下功夫,加强提案撰写等内容的学习,积极参与联络站活动,多了解松岗的动态,发挥好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桂明表示,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政协联络站要提前谋划集体提案相关工作,前期要充分做好视察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清楚、把建议讲清楚,力争打造出重点提案,在深圳建设“双区”的背景下,为宝安、为松岗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松岗政协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松岗街道政协2021年集体提案事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