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为学生讲思政课 对标湾区核心 培育逐梦少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宝安实验学校二楼学术报告厅,24日下午变为一间大课室,该校七年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八年级入团积极分子共186人安静落座,等候一位特殊的教师——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为他们上思政课。

本节课的主题为“对标湾区核心,立志做城市未来新主人”。“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未来的深圳是怎样的?”上课伊始,范燕塔便从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说开去,“到2025年,深圳将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0年,建成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向湾”的发展趋势,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纽约、东京等世界三大湾区的比较优势,“粤港澳大湾区,现有高等学校180所;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比世界三大湾区的总和都要大;发展后劲强,一批优秀企业云集深圳并享誉世界。”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引擎,而宝安又是湾区之核心。全球每100台无人机,就有21台出自宝安;全国智能穿戴产品,每10件便有3件宝安造。”在深圳向西潮涌宝安湾的当下,他寄望宝安学子:“把握历史机遇,做有理想有信仰的时代新人;勤锻炼善思考,做身心健康的快乐少年;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做奋发向上的有为少年;坚定信念报效祖国,做未来城市新主人。”

区教科院思政教研员和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到场全程观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