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坑学校两课题立项为区级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袁碧嫦 邱绍勇)日前,料坑学校举办区级课题《小学语文高年级批注式阅读策略研究》《提升小学生数学问题解决能力教学研究》开题报告会,区教科院教研部负责人和第六学区教育办教研员受邀指导。

《小学语文高年级批注式阅读策略研究》课题主持人苏畅介绍,“该课题旨在指导学生学会批注方法;帮助学生学会找出文章的重点、难点、疑点或精彩词句,引导学生识记、理解、质疑、探究,训练思维提高写作能力;搭建批注式阅读教学展示平台,打造高效阅读课堂实例。”

“小学数学新课标提出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小学生数学问题解决能力教学研究》课题主持人周雪表示,“学校成立课题组,旨在通过对小学数学问题解决的教学作用功能、策略、模式建构、个案等进行研究,最终形成一套可操作、可推广的教学模式。”

“课题研究的意义,则是将研究的策略运用到学生身上,整体提升学生学习成绩,促进学校办学质量提高。”区教科院教研部负责人表示,“料坑学校2个申报课题双双立项为区级课题,秘诀就在于课题聚焦问题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