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人生•乐启新年”宝安区教职工民乐比赛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促进和提高广大中小学教职工的综合素养,12月26日由区教育工会、区教科院协办、宝城小学承办的区教职工“韵动人生•乐启新年”民乐比赛精彩奏响。

本次大赛分为民乐组和葫芦丝组进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工会的23支队伍,从报名的3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评晋级决赛,展开终极比拼。

赛事组委会专门邀请管乐演奏家、作曲家范睿,古筝教育家、演奏家黄梅,著名葫芦丝巴乌演奏家、教育家蒋莉等多位国家省市级音乐名家担任评委,为演出节目实时打分,进行专业点评。

比赛现场,葫芦丝、二胡、古筝、扬琴、竹笛轮番奏响,各队伍表演的节目风格迥异,音色或柔和,若高昂,或明快,或忧郁,无不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奉献了一场百花齐放的视听盛宴,也呈现了音乐艺术爱好者们难得的一次交流切磋。

经过一个下午的评比,比赛结果随即出炉,一批高水平的演奏者涌现。松岗三小、富源学校捧走葫芦丝独奏一等奖;宝城小学、丝竹雅韵艺术团荣获葫芦丝合奏一等奖。同时,宝城小学、海韵学校、西乡中学,获得民乐独奏一等奖;塘尾万里学校、宝城小学荣揽民乐合奏一等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