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图书馆燕罗街道分馆正式对外开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贡顺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2月25日,位于中闽花园二楼的宝安图书馆燕罗街道分馆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来此畅游书海,增长见识。

燕罗街道分馆馆舍面积近500平米,第一批藏书1.5万册,内设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读区、报刊阅读区,馆内无线信号全覆盖。分馆统一采用宝安区图书馆业务管理平台,由宝安区图书馆垂直管理,高标准实施统一服务,为辖区居民读者、企业读者提供免费、优质的借阅服务,根据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定期提供精细化的进校园、企业等阅读推广活动,为基层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确保辖区居民“好阅读”“便阅读”“智阅读”。

宝安图书馆燕罗街道分馆设在燕罗街道综合性文化站内,与书画室、琴房、合唱室、健身房、舞蹈室、排练演出大厅一起构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文化惠民园地。宝安图书馆燕罗街道分馆的对外开放,更是为读者提供了统一、优质、方便的文化服务,对培育积极向上的燕罗文化,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燕罗街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无疑是增加了正能量的加力器。近年来燕罗街道大力推进图书馆及阅读中心的建设,目前共有一家街道分馆,六家阅读中心,二家流动服务点,达到了社区阅读中心覆盖率百分之百。每年接待读者十余万人,推动了全民阅读,为打造城市文化空间、读书空间与知识空间,满足市居民不断增长的阅读需求与多元文化需求增添了新的亮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