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共论医疗器械产业升级发展

嘉宾作主题演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 宋璐 /图)14日下午,首届“医工交叉赋能大会——生物医用材料创新论坛”成功举办。多位行业大咖聚焦生物医用材料创新科技,探讨产业发展思路。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中国以色列商会总经理金瑞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出席并致辞。

此次大会是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一场赋能医疗器械产业的平行论坛。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迎军以“医疗器械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讲述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与机遇,AI+、3D技术与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等,还进行了多个优秀案例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名誉院长张英泽为现场嘉宾讲解了“发现与发明对推动科技进步作用的辩证关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四部部长刘斌从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背景、改革任务及改革成果等方面解读了“医疗器械最新审评政策及要求”;樊瑜波以“从医工交叉到融合:创新及人才培养”为主题,讲述了医疗器械创新的重要意义以及科技创新的新态势等;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运行总监刘恒代表创新中心主任郑海荣做了“高性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之路”的分享;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做了“呵护健康,关爱生命——棉,创新生物医用材料”的主旨演讲,分享了公司发明全棉水刺无纺布产品的源头和过程等。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刘斌,樊瑜波,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常申,中预联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执行总裁张树静,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马若鹏围绕“‘十四五’医疗健康新的市场需求”“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发展面对的挑战及突围思路”“国际合作发展机遇与路径”等“十四五”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开展深入的讨论,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升级提供思路,为广大医疗器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出可参考的建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