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伯森推出激光对针传感器 助力工业机器精准定位

海伯森HPS-LCB02激光对针传感器。

随着信息产业与工业的不断融合发展,工业机器人专业化程度提高,产生了点胶、焊接、装配以及搬运码垛等各个具体应用领域的工业机器人。其中,点胶机器人在精密装配领域应用极为广泛。5G时代的来临,使得市场对3D点胶工艺的需求日益增长。

为了赋能工业机器人定位,针对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海伯森不断探索新可能、新技术,推出的HPS-LCB02激光对针传感器,帮助厂商做好点胶定位,降低研发和应用成本。

据介绍,HPS-LCB02激光对针传感器可实现自动标定,其核心是中心搜索算法。通过两条对射光路构成一个二维坐标系(两条数轴分别为X、Y轴)。机器人引导待校准物在激光对针传感器的中心附近搜索,接着引导待校准物沿Y方向从右往左移动,当待校准物第一次接触到激光光束时,记为Y1,待校准物刚离开时的位置记为Y2,Y方向的中心位置即为(Y1+Y2)/2的坐标,同理可找X轴的中心位置。

HPS-LCB02激光对针传感器具有高重复精度和可靠性,重复精度可达0.01mm,产品安装后无需再进行校准,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所有信号的传输集中在一个接口,布线简单,安装便捷,可实现背景光自动补偿,抗强光干扰,反应时间极短,开关检测频率可达2kHz,还拥有IP67工业级防护,能够助力点胶定位、CNC对刀定位和工业机器人定位。

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通过实验验证,HPS-LCB02激光对针传感器能够快速实现沿传感器平面内两个维度的绝对位置校正和零点复位,控制针头实时运动以消除此误差,满足工业机器高精度零点定位的要求,具有良好的抗冲击和耐久性。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市场对传感器测量精度、响应速度、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的情况下,海伯森将进一步用高端智能传感器赋能众多行业,为工业自动化迈向更高水平的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