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海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福永海鲜市场升级改造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福永海鲜市场历史悠久,不仅是宝安居民选购海鲜的首选集市,更吸引了周边各区居民群众前来光顾,是远近闻名的海鲜集市。近期,福永街道对该海鲜市场完成了为期6个月的升级改造,改造工程100%完工,并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升级改造后的福永海鲜市场不仅为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海鲜采购环境,市场运营也更智慧、更环保、更安全。

据悉,福永海鲜市场完成装修改造面积约2220平方米,停车区及其它市场配套设施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市场内现设90个摊位,改造后的生熟食分区,肉丸档、豆制品档配置展示冰箱及保鲜柜,生鲜档配置保鲜柜及冷藏柜等设备。

据街道相关部门介绍,福永海鲜市场的整个升级改造工程可用“智慧、环保、安全”来概括。升级改造后的福永海鲜市场加装了90套智慧计量系统,无死角的监控识别将确保经营户合法经营、有序经营。同时,该智慧系统还与监管部门连接,有利于多层级共同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正常运行。

此外,该市场在升级改造过程中着重就垃圾分类做了设计,力求在市场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场内按照相关要求设置了标准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今后商户产生的生鲜废物及垃圾,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投放处理,社区及第三方服务公司将第一时间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处理,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街道还严格落实市、区关于集贸市场“农改农”的有关要求,对福永海鲜市场的布局、墙面、地面、消防、下水、供电、照明、通风、经营档口、冷链、检验检测等基础经营设施针对性地进行重新查验和升级,组织并协调食药安办、市场监管、网格、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该市场商家详细检查相关证照、存储进口冻品产地证书、检疫手续等材料,警示经营主体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保存销售无合法来源的冻品、未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建立对应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