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推进人口普查比对复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连日来,福永街道人普办按照进度迅速启动人口信息比对复查工作,针对登记数据内部逻辑问题、户籍人口漏报或错填、低龄人口漏报或错填、现住地复查核实补报等问题进行逐一核查,全力推进比对复查工作并上报。

比对复查工作是提高七人普工作数据准确性的重要手段,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街道人普办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之前分派到各社区驻点的工作人员被全部召集回街道一起分担此项工作,对已上报的数据全面核查。

据了解,11月中下旬以来,福永街道进一步实行“日推进”工作机制、实施电话回访与现场核查工作手段、推进系统指标核查和行为轨迹异常排查工作,对发现的数据问题及时核实修正,密切关注并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接受省相关部门的扫楼式短表质量验收中,福永街道短表抽查数据准确率达到100%。

记者从福永街道获悉,区人普办对福永下发的居住地核查(针对户籍地核实补充的现住地分配,现住地进行核实)数据中,符合分配条件的全部数据信息均已分配落实到社区,并下发普查员核实;其余待核实信息也已通过电话等形式全速开展核查,保证核查清单信息全部复查到位。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永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将其列为街道年底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辖区全员参与、全域覆盖,人口普查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