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成立全区首个楼栋长妇女联合会

福永成立全区首个楼栋长妇女联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刘倩 文/图)12月8日下午,福永街道楼栋长联合会组织召开了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并于当天开展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2人。据悉,这是宝安区首个由楼栋长组成的妇联,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福永街道楼栋长队伍基层治理的末梢功能。

党建带妇建,巾帼撑起半边天。福永街道现有流动人口40余万,实有出租屋7600余栋,辖区楼栋长共有3400多名,其中女性楼栋长达1199名。为了加强辖区楼栋长队伍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楼栋长基层治理末梢功能作用,早在2014年9月,福永街道便成立了楼栋长联合会,依托联合会全面加强楼栋长队伍的消防安全、基层管理等专业水平和能力,将这批楼栋长打造成一支有序、合规的“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和现代化管理的生力军”,令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作为楼栋长联合会的中坚力量,女性楼栋长长期以来起到了调解矛盾纠纷、及时掌握家庭信息、统计保障需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服务辖区群众、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基层治理工作目标中增添了不可替代的妇女柔性力量。

福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联合会将全力发挥好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一方面及时掌握辖区困境妇女儿童情况,尽心尽力为该群体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做好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家庭暴力的摸排和调处工作,积极发动广大市民加入到“最美家庭”创建队伍中来,弘扬福永文明生活新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