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深圳首个智慧电气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日前,深圳市电气安全物联网产业协会与福海信息港举行《智慧电气安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用电消防安全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深圳市电气安全物联网产业协会与福海信息港拟利用双方优势协同打造深圳市首个智慧电气安全公共服务平台,该项目将秉承“园区和谐共建、安全助推发展”的理念,采取“政府指导、协会运作、园区支撑、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重点围绕宣传教育、检测评估、应用示范、职能培训,分担政府职能,承担社会责任,保障生命安全,为园区用户及周边用户提供用电消防安全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福海信息港为中心,辐射福海、福永街道片区,建设全市首个智慧电气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电气安全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技术团队利用在电气消防、安全检测方面的资源,为福海信息港提供服务以及技术支持。福海信息港将协调物业给予开放相关配套设施,为项目提供实施场地。

此外,双方将成立联合项目组,共同探索智慧电气安全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的应用,共同研究推荐智慧园区版块中智慧消防平台,该平台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智能等技术于一体,对园区管控实现智能联动、图形可视、实时调控、高效运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