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在四市招聘教师500余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黄星顺 朱瑒)教师强则教育兴。昨起,宝安教育系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州)设立校园招聘点,对前来报考的考生进行资格确认和现场面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率队到场了解招聘情况,并与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就人才共建工作进行了会谈,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华南师范大学是宝安教育招聘的重要一站。新教师的加入,必将促进宝安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会谈中,蔡英权表示,“这么多年来,华南师范大学在人才输送和教师培训方面,对宝安的支持非常大。”经过会谈,双方就教师招聘、教师培训、毕业生实习、联合教研等人才共建工作,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记者了解到,为给宝安教育系统补充新鲜血液,自11月7日开始,区教育局先后在北京、长春、上海、广州四地设点,面向国内外2021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500余名。

截至发稿,宝安教育系统已完成北京、长春、上海三个考点的招聘,吸引了国内外高校近6000名优秀毕业生报考,最终入围体检396名,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到80%,来自部属师范院校及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占到50%以上。本次广州考点已有2000余人报考。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广州考点预计招聘教师近200名,现场面试将于12日进行。届时,新教师入职后,区教育局将组织其参加为期三年的“雏鹰计划”培养提升项目,帮助他们在专业培训中加快成长,科学度过职业生涯的“成长期、合格期、胜任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