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39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7074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2月9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68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7074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违法临建500平方米

12月9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挖掘机1台,在宝安中心区宝华路与海天路交汇处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排1层集装箱房和一间1层玻璃房,因未取得用地和临时建设手续,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对其进行依法查处,并组织执法力量将建筑物拆除。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在总结今年消化存量违建工作的同时,统计建立好2020年计划消化违建存量台账,争取尽早开展明年的消存量工作。

西乡街道:拆除临时工棚200平方米

12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在固戍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一层的临时工棚,位于西湾红树林公园旁,原作为办公室、仓库使用,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因涉及违法建设,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违建的拆除工作。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制止新增违建行为,同时提前谋划,为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打下基础。

航城街道:从严从重打击违建行为

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2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黄田社区1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5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黄田社区机荷高速旁,为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楼高3层,建筑面积450平方米。该违法建筑于多年前建成,用作居住用途,无相关报建手续。街道执法队在拆除行动前期已依法对该处进行清空,确保拆除行动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从严从重打击违建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福永街道:强力清拆占用耕地违法建筑

12月9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依法对福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东福围西街附近,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该地块性质属于耕地,某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非法侵占地块进行建设,用作办公场所,违反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经街道有关部门现场核查,并与当事人沟通协调、摆明利害关系,该物业公司配合执法行动,对临时违建实施拆除。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占用耕地属于违法行为,街道将继续积极推进此类违法行为的清理整治工作,对一切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福海街道: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12月9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塘尾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对一处宿舍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62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是塘尾社区桥塘路28号福源工业园内一栋宿舍,占地约524平方米,上下共5层,建筑面积约2620平方米。当天下午,现场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4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该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62平方米。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00.9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2.63%。在岁末年初之际,街道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辖区内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建筑的排查清理工作,同步做好2021年拆违谋划。

沙井街道:全力推进占耕建房清理整治

根据落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沙井街道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全面摸排街道辖区范围内各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情况。

为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全面开展耕地保卫战工作,沙井街道通过开展立案调查,深入了解违法占耕建筑相关情况,从“情”“理”“法”三方面做好当事人工作,目前已完成2020年违法占耕图斑整改工作。

11月18日,沙井街道执法队依法对民主社区第七高级中学南侧3处占耕活动板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719平方米。该3处活动板房于2013、2014年建设,由于使用期限长久,板房已破旧不堪,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占耕建房整改工作的开展也消除了该处的安全隐患。12月9日,沙井街道执法队依法对沙四社区帝堂路幸福家园西北侧1处违法占耕控停违建进行清拆,拆除建筑面积662平方米。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紧盯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防止新增占耕违法建筑。

新桥街道:继续推进新桥东片区建筑拆除

12月9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人员50人,依法对黄埔社区洪田路金源工业区A1栋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属于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建筑物。为全力推进新桥东搬迁谈判工作,确保搬迁补偿安置工作高效推进,新桥街道始终坚持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街道处级领导分片包干,各部门领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作组成员一起攻坚拆迁谈判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反复与企业磋商谈判,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顺利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

松岗街道:全年拆除老旧临时工棚98处

12月9日下午,松岗街道在朗下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一处临时建筑,面积400平方米。

据了解,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朗下社区朗下码头存在一处老旧工棚,原为某建筑公司生活区域,建筑公司清场后并未及时拆除,后被他人继续使用。执法队联合工作站与使用方积极沟通,告知其此类老旧工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发事故,最终使用方同意配合拆除。

松岗街道坚持以群众财产、生命安全为第一抓手,持续推进超期工棚的整治工作,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拆除老旧工棚98处、面积近2万平方米。

燕罗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法搭建

12月9日,燕罗街道依法对塘下涌社区内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经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塘下涌社区朗月路与贵和路交汇处存在一栋两层活动板房,面积约为800平方米。该处活动板房属于违法搭建,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责令其自行拆除。经执法队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当事人自行组织工人车辆,对活动板房进行拆除。为确保拆除工作平稳进行,执法队安排专人现场监督,确保安全作业。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继续做好查违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内违法搭建行为重拳出击,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石岩街道:清拆一处占用消防通道违建

12月9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台次、挖掘机1辆,对1处占用消防通道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应人石社区外贸工业区8栋旁,业主在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公共区域内搭建一层砖混结构房屋,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天,石岩街道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劝离人员,并对违建内物品搬离,在确保现场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始拆除作业。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拆除行动进展顺利。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再接再厉,驰而不息拆除违建,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全力打通“生命通道”,同时,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死灰复燃,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畅通、整洁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