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刘含陵排查道路病害。

刘含陵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石岩管理所公务员

刘含陵,曾是一名24小时待命的公安女干警,2018年正式进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石岩管理所,成为一名新交通人。短短两年内,她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在辖区道路巡查、行业安全指导、执法检查、走访社区、交通整治宣传、企业约谈等地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工作中的她,没有张扬浮躁,没有矫揉造作,只有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的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为了做好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救护一线的支援,刘含陵,这位曾经的女干警,巾帼不让须眉,坚持时时处处做表率,日日坚守在基层交通一线。1月20日,刘含陵儿子因病刚动完手术,婆婆也准备安排癌症手术后的化疗事宜。刘含陵与丈夫本希望能多照顾家人,却在不久后同时接到通知,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期间不得离深。婆婆因此无法前往更好的医院做后续治疗。面对两难境地,刘含陵没有丝毫退缩,她舍小家顾大家,把孩子托付给婆婆后,立即赶赴石岩汽车站等地参与防疫工作。疫情初期,因防疫用品紧缺,戴上棉质口罩的刘含陵直接上岗,同时肩负信息员、防疫员和宣传员三个角色,每天收集一线数据、图片资料、交通防疫需求,对接车站、社区做好交通防疫措施宣传和物资保障,同时以笔战疫,记录一线交通人的担当与无畏。

刘含陵感叹:“今年是真的难,但我鼓励自己必须做好这个基层‘杂家’。”在疫情防控初见成效后,3月到7月,刘含陵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投身到落实《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中关于封闭隐患路口的工作上,每天走访社区,耐心做好路口周边商铺、市民的思想工作,主动宣传在交通组织设置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有一定冲突时,坚持安全第一的科学出行理念,确保隐患路口整治得到理解支持。2020年,在宝安区完成的100个隐患路口治理中,石岩片区占了51个,这其中离不开刘含陵的付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