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一线 一碗泡面就很香

隆葛成为返深司机测量体温。

隆葛成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

黑夜里,一辆黑色的湖北返深轿车的车身落满了密集的雨点,站在它旁边的是一位身穿反光衣的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一顶执勤帽、一个口罩成为了他的“雨具”;在他身后立着一块红色的宣传板,黄色字体清晰地印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幕被刚完成交接班工作的执法员隆葛成用手机记录下来,这张让镜头内外执法员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珍贵照片,亦在2020年宝安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摄影比赛中获奖。

“从今年1月开始,我们经受着重重考验,回看手机里的抗疫照片,至今仍感慨万千。”隆葛成说道。作为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一名一线执法员,隆葛成曾长期在松岗辖区工作。1月10日,他如往年一样开始在洪桥头春运点值守,检查出深客车乘客的车票、行李以及车辆证件等,一直坚守到除夕当天下午6点。1月25日15时,隆葛成接到防疫紧急通知,在深执法员需马上协助筹建松安防疫检查点。“当时我们几乎是与时间赛跑,晚上12点前必须完成筹备工作。”隆葛成说,因时间紧,防疫标牌都只能临时用纸张打印,贴在普通执法标牌上。当晚上12点的钟声敲响,隆葛成又马上从筹备人员转变为防疫人员,站在他熟悉的春运执勤点对面马路,进入另一场战疫。在防疫检查点设置之初,有大量车辆返深。在工作人员对车辆登记过程中,有些不配合的司乘人员下车要求优先登记。隆葛成不惧感染风险,立刻上前安抚这些来深人员,让他们上车配合接受测温登记,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连续的防疫夜班执勤,伴随隆葛成的永远是一瓶清水、一碗泡面。“冷风中,寒夜里,我们战疫兄弟虽然没有丰盛的开年饭,但一碗泡面就充满了能量,真香。”

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