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朱永新点赞宝安生命教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近日,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朱永新,在宝安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上,以在线视频的方式作主旨报告,并点赞宝安生命教育的创新实践与探索。

朱永新在主旨报告中指出,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是新生命教育研究所的执行所长,带领学校参与编写了一套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一贯体系完备的《新生命教育》实验用书,集结了全国一百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生命教育实验,疫情期间还邀请了全国专家推出了点看次数超百万的二十多节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公益课,并对该校真正把生命教育做起来,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生命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基地、学习中心寄予厚望。

朱永新以《生命教育,让每个儿童幸福成长》为题,从三个维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生命教育助力儿童幸福成长的鲜明观点。他认为,重视儿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高度,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教育应以生命为原点,重归生命的本体,向内审视生命的本质,让生命回归自身价值;向外建构教育的场域,筑造生命的精神家园。”朱永新在论坛上呼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