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丝不苟 筑起防疫“数据防线”

朱丽莉整理防疫信息数据。

朱丽莉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协管员

每天看10多张报表,关注20多个微信工作群,与宝安区监管的15家港航企业对接,其中港口码头企业4家、港口服务单位3家、水路运输企业3家、水路运输辅助业2家、弃土外运临时装船点企业3家,负责企业日常监管、安全台账管理、企业应急预案资料审核……一系列的数据和材料,足以体现这个岗位工作人员的“锱铢必较”。学习国际货运专业的朱丽莉正是这个岗位的一员。上大学时,朱丽莉还认为自己是个大大咧咧的小女孩,进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工作仅一年多的时间,她便发现自己成长了,因为经她手整理的各种数据和材料,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1月23日晚,正在单位宿舍整理行李的朱丽莉接到上级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部门需每天收集机场客运码头和宝安机场疫情防控数据,并整理报送。朱丽莉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放弃回老家过年的计划,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至今,朱丽莉已担任防疫信息数据整理报送工作整整十个月。她每天认真筛查、整理涉疫信息,对繁琐的数据逐一核查登记、分析,严防丝毫疏漏,为宝安区港口板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朱丽莉既能当“数据分析师”,又能戴上口罩直奔防疫现场,在疫情较严重时期,她跟随领导到机场客运码头现场检查各企业落实清洁消毒、检测排查和隔离留观等防控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妥善记录好各人员发热事件。

朱丽莉说:“数据反映的是事实,服务的是防控。信息统计精准与否事关关口疫情防控工作成败。”在朱丽莉的意识里,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份责任,她要练就的本领是对所有数据和材料做到了然于胸、有据可查。进入宝安交通行业一年多时间,她已从稚嫩女孩,成长为一名有着一丝不苟、高度负责工作作风的新时代交通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