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塘尾小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黄翠明)12月9日下午,福海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塘尾小学,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福海街道经科办、市监所工作人员通过PPT,从认识食品安全开始,引导同学们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告诉学生食品中可能存在添加剂超标问题,将对未成年人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并提醒学生选购食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希望学生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垃圾食品。

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更牢固地记住食品安全小常识,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纷纷将手举得高高的,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作出解答,并给提问的学生发小奖品作为鼓励,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赠送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据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街道关注的重点,这次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就希望通过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联动社会,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治的良好氛围,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继续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讲、食品快速检测室开放日等活动,切实增强居民和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