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协助查获一批“三无酸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吴泽华 廖燕香)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管中心网格员巡查过程中发现并协助职能部门查获一批“三无酸菜”,共约1000公斤。

事发当天,该街道网格员巡查至富商市场一处商铺时,闻到一股极为浓烈的酸臭味,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网格员现场要求商铺承租人打开卷闸门进行检查,而承租人起初不愿意开门,并声称该商铺只是作为仓库存放一些酸菜,有酸味是正常的。

在网格员的一再要求下,承租人极不情愿地打开商铺门。当商铺卷闸门打开时,一股刺激的酸臭味扑面而来,网格员发现商铺内堆放有大量麻袋,无任何防护措施,且环境脏乱差,地面污迹斑斑。打开麻袋后,发现里面都装着酸菜,共有200余袋。

网格员现场要求承租人出示相关证件及进货单据时,其始终无法提供。见此情形,网格员立即将现场情况向中心领导汇报,并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处理。经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场检查确认,该场所存放的酸菜属于“三无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处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