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尹华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做领路人贴心人

尹华颖(右)慰问社区老党员。

人物简介

尹华颖,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她扎根社区十余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区建设,获得2016年深圳市三八红旗手、2017年度党群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带头冲在一线,守严守牢社区防线,获评宝安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这个事你对接下吧!”“我们制定个解决方案出来。”……临近约定的采访时间,尹华颖仍在忙着交代各种琐事。“确实闲不住!”从进入社区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尹华颖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以群众为服务对象,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扎根社区十几年,她的这个目标日渐清晰与具象。

2008年,尹华颖从辽宁来到宝安。此后的几年间,她辗转在水田社区、上屋社区、官田社区从事基层工作。期间,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她说,“只有思想对了,工作才能做对。”她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要让群众主动走进来!”为此,她走访群众,开展调研,了解需求。官田社区品墨轩书画社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给我们这些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在队伍已经壮大到90多人了,也有了活动场所。”品墨轩书画社社长李博分享道。

法律专业出身的尹华颖,在信访调解方面也颇有经验。刚到官田社区时,她就遇到了几起大案件及纠纷。“先等他们把情绪发泄出来,再来和他们讲道理。”多年来,面对大大小小的调解案件,尹华颖坦言最难的是做思想工作。“把群众的事当回事。”凭着这份执着,她曾用了近5个月的时间,成功调解一起累积了40余年的家庭财产纠纷案,还培养出一批有经验的信访调解人员。

巡查河道、核查电动车登记备案、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尹华颖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尹华颖的脚步更加匆忙。“我是社区书记,我去!”疫情发生后,她带头冲在前面,挨个走访从疫情发生地返(抵)深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其进行居家观察。尹华颖还率先在石岩全街道创新推出疫情发生地返(抵)深人员信息上报及通行证制度,为疫情排查减轻了不少工作量,但尹华颖还是坐不住、闲不下,每天都往社区跑。“只有去现场才能了解情况,才知道要如何开展工作。”正是在这样不断深入一线的过程中,她带领社区上下全力筑牢防疫墙。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