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38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7749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2月2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8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83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7749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超期临时用地上建筑

12月2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在宝安中心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宝安中心区新安六路南侧一处1栋2层临时建筑,因该地块临时用地使用期限已到,新安街道执法队按法定程序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拆除决定,责令其拆除建筑物退还土地,拆除决定逾期后,新安街道执法队对该违法临时建筑实施强制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超期临时用地的执法力度,确保国有土地不被占用,营造合法使用土地的社会氛围。

西乡街道:拆除超期临建2000平方米

12月2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在南昌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南昌社区宝安大道与固戍二路交汇处,现状为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原为周边建筑工程所使用的临时宿舍,因使用期限已到,属于超期临时建筑,西乡街道组织力量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一方面将持续跟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另一方面,对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进行提前谋划,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

航城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炮机1台,依法对草围社区1处违法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6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草围社区消防站旁,楼高一层,为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无相关报建手续,早年用作电房,目前已荒废停止使用。为消除安全隐患,航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处建筑实施拆除。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坚持“控新增、减存量、保安全”总体思路,加强巡查防控,聚力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严厉打击新增违建。

福永街道:拆违提升街道市容环境

12月2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执法人员30多人,在兴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永久性建筑50平方米。

据了解,该永久性建筑位于兴围华府项目北侧旁,建筑面积50平方米,原为某印刷厂的污水处理房,已弃用多年,建筑陈旧不堪,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兴围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街道违法建筑清拆工作,主动要求拆除该废弃污水处理房,进一步提升街道市容环境。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零增量、减存量”工作,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福海街道:继续拆除福源工业园内建筑

12月2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20人、执法车辆5台、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塘尾社区一处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79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是塘尾社区桥塘路28号福源工业园内某公司的一栋宿舍,占地面积约524平方米,上下共5层,总建筑面积约2620平方米。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宿舍进行清拆,拆除面积为279平方米。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00.9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2.63%。接下来,街道将在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继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手新一轮排查;继续做好辖区内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建筑的排查清理工作,提前做好2020年拆违谋划。

沙井街道:依法清拆超期临时建筑

12月2日下午,沙井街道在和一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66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和一社区锦城路与沙福路交汇处西北侧,为两栋一层的临时建筑,用途为工人临时宿舍和仓库,建筑面积约660平方米。由于该地块临时用地使用期限已到,沙井街道立即对其进行依法清拆。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辖区内超期临时用地的项目加大监管力度。

新桥街道:坚决清拆占用耕地违法建筑

12月2日,新桥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人、清拆工人3人,依法对黄埔社区上南东路一处临时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建地块性质为耕地。针对非法占用耕地、林地、河道用地的违建项目,新桥街道坚持“发现一宗,拆除一宗”,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经过与违建业主沟通协调,新桥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清拆,并安排清运车辆对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区复耕复绿的标准,对土地进行复耕,恢复耕地基本功能。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区查违有关决策部署,以最大决心全面“查”,最坚决态度严肃“处”,最有力措施彻底“改”,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容貌,完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全区发展提供环境、土地和空间支撑。

松岗街道:推进学校拆除重建增加学位

松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出动大型挖掘机、喷水车,对松岗第三小学整体改建项目范围内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200平方米。

据悉,松岗第三小学整体拆除重建项目涉及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重建后建筑面积将增加3倍,达2.8万平方米(含教学楼、办公楼、特色教学楼和宿舍等)。重建后,学校将设置30个小学班级,提供1350个公办小学学位,将有效缓解学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量大、学校容纳量小等问题。

有关负责人表示,松岗街道积极推进改扩建学校项目,进一步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燕罗街道:拆除非法搭建消除安全隐患

12月2日,燕罗街道依法对燕川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燕川社区保障性住房施工现场北侧存在一栋两层的非法临时搭建活动板房,面积约800平方米,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处负责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燕罗街道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拆除方案,并提前通知当事人转移私人物件,以保证拆除工作得以安全顺利开展。2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该处活动板房进行拆除。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绝不姑息纵容,坚决将违建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

石岩街道:强力拆除7处违法加建

12月2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6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对应人石社区应人石新村14巷加建部分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加建7处,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石岩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处违法建筑位置十分隐蔽,违建业主在未取得相关规划报建前提下,擅自加建砖墙、门楼并准备浇筑混凝土,进行违规隔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对未经批准擅自搭建违章建筑的,执法人员有权对其立案查处,责令拆除,恢复原貌。执法人员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打早打小,对7处加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持续保持违建高压整治态势,一以贯之落实查违工作,同时结合智慧查违系统,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向擅自加建、扩建“亮剑”,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