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邀请专家开展影视产业专题讲座

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江乐文)11月30日,新桥街道邀请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专家、电影制片和发行人董瑷珲开展专题讲座,围绕新桥街道影视产业发展进行研究探讨。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办事处主任宋德东等现场聆听学习。

据分析,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影视产业整体上呈现出稳定增长的繁荣态势,影视产业及其衍生拉动的文旅产业构建起充满活力的产业格局,对促进消费、产业升级、人员就业、城市建设等各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董瑷珲列举了多地发展影视产业的例子,在他看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追求美好生活和艺术享受的闲暇时间与经济投入越来越多,影视文化产业必将是一个长期增长的市场。

结合新桥街道的实际情况,董瑷珲对未来新桥的影视产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目前,新桥街道影视资源优势显著,在清平古墟打造的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现代化、最专业的数字化影视拍摄基地。清平古墟有着悠久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是深圳古文化流传的历史印记。强强联手后,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影视产业综合体,更好地发扬和传承古墟的文化印记,进一步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枢纽中心。

影视是文化的一面重要旗帜,新桥街道影视产业将进一步深入践行好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住影视创作的初心使命,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影视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做好表率,打造更多弘扬民族正气的精品力作,为繁荣新时代影视创作、助力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