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道路“白改黑” 品质颜值再提升

红湖路沥青铺设后安全、舒适

路口港式护栏渐进变矮,使司机路口视野开阔,提升安全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记者发现燕罗街道红湖路大改观,道路沥青路面干净整洁,交通标线清晰显眼,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合理配置,行人、车辆通行有序,两边绿化带也绿荫缤纷。

据了解,红湖路品质、环境的大改观,得益于近期实施的燕罗街道2020年道路“白改黑”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涉及燕罗街道长约2.33千米的红湖路(广田路-鹤蔸山路)和长约0.8千米的红燕路(朝阳路一广田路)共两条道路,均为城市次干道,宽约30米,双向四车道。通过“白改黑”把红湖路、红燕路灰白色水泥路面改建为黑色沥青路面,以达到改善路面各项性能、提升道路环境品质、提高行车摩擦力、减小交通噪音、环保降尘、增强行车舒适性的效果,给市民创造顺畅、安全、舒适、美观的出行环境。

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零高差”路口,非机动车道通行便捷安全

此外,为全面提升红湖路、红燕路两条道路的品质和颜值,同时对路沿石进行翻新、绿化带进行提升,并对道路功能区域进行科学划分,明确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改善机非、人非混行的现象,有效避免机动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安全造成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红湖路、红燕路各路口机动车道中间的港式护栏,均渐进变矮可改善通视效果,使司机路口视野开阔,便于观察交叉路口情况,提升安全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