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遇校园暴力勿以牙还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朱伟俊)11月26日,石岩街道司法所协同社区法律顾问屈剑鸣在料坑学校开展以“别让校园暴力毁了你的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介绍道,校园暴力具有诸多危害。一是校园暴力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校园暴力不仅直接伤害了学生的身体,还会严重损害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些学生由此产生恐惧心理,难以集中精力学习,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甚至不能正常完成学业。二是校园暴力使家长的工作生活受到影响。由于担心校园暴力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许多家长亲自接孩子上下学,从而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有的家长不得不求助于相关法制机构。三是校园暴力使校园正常秩序受到破坏。校园暴力的存在和发生,使学生不得不挤出时间和精力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既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又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讲座中,主讲人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形式,并告诉学生保护自己的合理方式:当遭遇校园暴力时,不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必要时还应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主讲人告诫同学们,不能不计后果、以牙还牙,恶意报复只会导致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