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个品牌342款文创产品点燃宝安文创造趣节

夜经济助宝安文创乘势而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张海瑞 王晓瑜  文/图)11月29日,为期三天的宝安文创造趣节在深圳欢乐港湾圆满落幕,该活动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以“yeah宝安 high文创”为主题,以“造趣”为核心。“Yeah宝安”,代表一种年轻、潮流、快乐的传递。“High文创”,传达的是一种文创调性的呼吸感。活动以“宝安文创品牌出街”为亮点,设置“趣创造·文创呼吸”“趣体验·非遗手工”“趣邂逅·清靓美食”“趣探索·音乐LIVE”“趣哪儿·打卡空间”五个板块,集夜购、夜食、夜娱于一体,创造年轻人文化体验生活新模式,活动吸引了41个品牌、342款文创产品参与,打造了一场文创气息浓厚的趣味市集活动。

宝安文创造趣节三天吸引10万人流,为市民提供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体验。

超10万人次参与三天线下交易额超50万元

本届宝安文创造趣节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的全感官文创市集活动盛宴。41个品牌、342款文创产品点燃宝安文创造趣节,现场吸引了超10万人次参与。来打卡的市民朋友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加宝安市民的幸福感。

现场售卖的文创产品拥有趣味性、创新性和创意性,磁悬浮3D打印台灯、写给未来的蒙仔IP的时光胶囊精灵、一学就会的竭力魔术道具、充满乐趣的萌奇可爱盲盒……参观者发现,原来宝安的文创产品如此丰富、品类如此之多,甚至有些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过,却不知道原来是宝安出品。

市民向摊主了解宝安文创企业产品。

智掂创始人周小霞告诉记者,在活动期间她亲自带队参加,感受非常深刻。她说:“这次活动让宝安文创产品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展现在公众面前,拉近其和宝安市民的距离。活动创设非常有趣味性,增加市民体验感的同时,又为本土的文创品牌企业带来商机。作为一位长期居住宝安的香港人,我深深感受到大宝安文创氛围的温度。”

深圳市宝安区创意产业联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积极协助参展商做全方位引流,采取多渠道宣传并开展多项促销活动。线上与今日头条合作在抖音发布话题“宝安文创造趣节”,线下准备100份“早鸟福利礼包”、设置打卡展位、集章通关领好礼、晒单剁手礼、累计消费300元领取礼品等相关福利活动,三天线下交易额超50万元人民币。

“趣哪儿·打卡空间”板块,吸引汉服爱好者合影留念。

300+文创造物彰显宝安文创魅力

文创呼吸感,是物与人之间的情感交互。每一款产品都有很多个面,每个人都会关注产品不同的故事,总有一种呼吸感是打动你我的味道。活动现场设置55个展位,以企业特装展位、文创摊位、复古MINI车尾箱、营地等形式,为文创企业提供开放的自我展示、产品交易平台,展示宝安夜色文创产品形象。现场参展品牌类目丰富,有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的年轻创意品牌智掂的蓬莱兰色系厨房小家电、清友运用再生材料设计的环保包包、首家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滑板品牌——sixty-six的潮流滑板、手作美家的马赛克台灯等。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品牌不只在现场进行单纯的产品售卖,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互动体验及活动福利。

“趣创造·文创呼吸”版块,300+文创造物彰显宝安文创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电音乐队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另外,扶风俱乐部、萤火虫房车营地、西蒙神奇车库、YST Kart Club、深圳MINI车友汇的参与,更加丰富了本次活动的内涵。现场还设置了非遗手作体验环节,传承人文荟萃,感受宝安城市美学。同时,3位粉丝过百万的汉服网红小姐姐现身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汉服巡演秀,让市民直呼好看。

活动现场的各类趣味打卡点、多元化潮流青年互动体验让现场市民深刻感受到宝安的文创魅力,体验了一把当下最具宝安“创意”的消费趋势与生活态度。

“趣探索·音乐LIVE”版块,西蒙车库营地现场上演音乐LIVE,市民观看演出。

夜经济打造新机遇宝安文创乘机而上

宝安文创造趣节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欢乐港湾协办,宝安区创意产业联合会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的工作精神,以宝安“夜经济”为契机,结合云上文博会,立足本土文化产业特色,通过具有互动性、休闲性、文化性的市集活动形式推进宝安文化产品融入市场,让更多市民了解、感受宝安文化产业和产品。

“趣体验·非遗手工”版块,吸引小朋友非遗手作体验。

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文化形象的展示窗口。发掘夜间经济新业态,打造夜间经济新品牌,将文创植入夜间经济提升活力,积极促进消费升级。宝安文创造趣节既是“云上文博会”线下集合,又是“文创+消费”结合下的夜间经济新业态,为夜间经济注入了文化气息,打造宝安文创呼吸感,在增强本土文化自信,促进本土文化品牌崛起的同时,塑造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新场景,让更多的市民走近文创,感受文创产品魅力,提高市民对文创产品的认同感,促进附近商圈、观光景点与市民的有效互动,推动“文化+”消费升级,释放城市文化产业新活力,促进宝安文化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