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全力 排查广告牌隐患 防患安全事故于未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莫潇)连日来,燕罗街道红湖路劲嘉工业区商业门店一未经备案使用三合土装修的假山门店招牌被责令立即停止并马上进行拆除;二宗用电脑喷绘纸做门店的招牌存在陈旧破损现象,已当场责任店家及时整改以确保安全……这是燕罗街道开展广告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吹日晒,再加上日常维护的不到位,许多户外广告招牌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松动,这些“隐形杀手”随时会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威胁和伤害。针对这一情况,燕罗街道组织力量,迅速行动,进一步做好户外广告招牌安全管理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管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和主要商业街区道路的各类楼顶、墙体、店招等广告设置的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处,并督促相关业主做好定期维护保养;二是强化措施。明确广告招牌的主体责任在业主一方,压实其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违规户外广告招牌再生。加强对台风、雷雨、暴雨等恶劣天气的防范,督促相关业主做好广告招牌的加固工作,对破损的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防范意外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整改。通过加强对排查数据的全面分析、评估,对存在隐患的破损、危旧广告做到及时处置,对检查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场责令业主及时整改。同时,燕罗街道 还将向群众和社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大众广告安全意识,督促相关业主切实履行维护广告招牌设施安全运行的责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