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面源污染涉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陈炉樟)为做好面源污染涉市容秩序整治工作,防止商户向城市道路、公共场所、雨水管道倾倒、排放废水和污水污物。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相关执法行动,11月26日至12月2日,共排查商铺280家,开处整改通知书200余份。

据悉,此次行动,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餐饮店、美发店、汽修店铺等台账,对商家逐个检查,重点加强商户在户外将洗碗、洗菜、洗衣等生活污水乱倾倒、乱泼晒,以及户外设置洗衣机直排污水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监管。同时,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排查每个店铺“后门排污”的情况,督促店铺做好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并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对商家乱泼水、乱倾倒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批评。此外,12月1日,对照台账查处未设置污水处理设施并存在向公共场所排放污水行为的餐饮店铺11宗,执法队员依法对违规经营户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商户严格按照标准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队将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集结执法力量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有序推动涉水面源污染长效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